目標及計劃


本組目標

閱讀推廣組成立於2011年,由閱讀推廣委員會及圖書館組組成。本組深信自主學習,多閱讀有助學生延伸課堂所學,最終能提升學習效能。同時,為配合學校2015-2018的三年發展計劃,本組抱著以下理念:Committee

  1. 培養學生閱讀習慣及營造一個充滿閱讀氛圍的校園環境
  2. 協助學生涉獵不同閱讀的範疇,藉此拓闊學生的視野及識見
  3. 鼓勵學生閱讀不同範疇的良好讀物,提高學生的品德及文化修養,以達致全人發展

計劃

透過早讀課及校本獎勵計劃,引發學生對閱讀的興趣和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擴闊學生的閱讀範圍,並提高學生運用語文的能力。
Morning Reading

  1. 早讀課
    對象:全校師生
    推行日期:全學年
    時間:早上8時35分至8時45分
    內容:於早讀課時段內學生需閱讀自己所準備的書籍。於早讀課表現良好的班別或學生將獲得閱讀印章,以示獎勵。

  2. 借閱龍虎榜
    對象:中一至中五學生
    推行日期:全學年
    內容:圖書館每月均統計出借閱書本量最高及借閱增長率最高的五個班別及五名學生,並會於早會及閱讀推廣委員會網頁上公佈

  3. 校本閱讀計劃
    對象:中一至中五學生
    推行日期:全學年
    內容:「從閱讀中學習」是以「學會閱讀」為基礎,為提升學生的閱讀興趣和能力,透過廣泛閱讀汲取知識。引導學生養成自發閱讀和思考的習慣,提升閱讀質量,在教師指導學生閱讀時,要以文本與個人連繫、與學習經歷連繫、與新聞議題及生活事件連繫,才能轉代資料為個人知識。 把閱讀化為正面價值觀, 建立愉快閱讀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