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8校園音樂大使展關懷暨關懷音樂會

日期: 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

時間: 2:00-4:30

地點: 葵涌石籬一邨石俊樓低座二號地下

社福機構名稱: 嗇色園可寜健康服務中心

主辦單位: 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音樂事務處

贊助單位: 信和集團


流程:


表演者名單: 

1D 16 伍可欣、1D 21 彭琬喻、1D 03 張瑋頤、2D 08 莊希霖、2D 13 劉詩琪、

2D 21 吳佳燁、2D 33 翁彩棉、2C 16 馬君玥、2C 24 曾綺珊、3D 02 陳佳龍、

5D 20 林安晴、4D 32 楊建鵬、2C 02 陳銓英、4C 28 曾海晴、3A 16 李俊樂、

3A 17 林浩軒、1D 15 呂 穎、4C 06 張嘉莹、1B 13 林麗穎、2D 30 黃逸朗


1718校園音樂大使展關懷暨關懷音樂會總結 :

二○一八年三月十五日下午,合唱團共有20位同學在吳顏稀老師的帶領下,一同前往石籬村嗇色園主辦可寧健康服務中心進行了一次服務。當中,合唱團的同學唱了十三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無論是合唱還是獨唱的表演都得到一眾「老友記」的歡呼支持。當日,學生和「老友記」一起唱歌,一同遊戲,還給各位公公婆婆們送上了小小的心意,大家共同歡度了一個愉快而又有意義的下午。感謝主辦這次活動的單位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音樂事務處和贊助單位信和集團。同學們能用音樂傳遞愛和關懷,得到「老友記」的大力讚賞,大家都覺得活動很有意義,也非常開心哦!我們一起來分享回顧當日的活動詳情吧。(見附件照片)

部分同學活動感言:

3A班 李俊樂

我們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合唱團共20位同學,一起去嗇色園可寜健康服務中心表演。這個活動令我好難忘,因為我第一次去老人中心表演,所以很緊張。可是長者們很聽得投入,笑容滿面,也令我也放鬆下來。雖然我對自己的表現頗滿意,但是我相信自己下次會做得更好。令我最難忘的時刻,就是最後我們一起唱「紅日」這首歌,我們一邊唱歌,一邊派禮物給長者們,他們熱情的拍著手氣氛非常好,大家都很開心。原來唱歌不僅僅為自己帶來歡樂,還可以帶給其他人歡樂!期待明年再來唱歌給長者們聽。

 

5D林安晴

剛開始,我很擔心去中心唱歌。我擔心老人們不欣賞我們的歌聲,甚至有可能用呆滯而又可怕的眼神看我們。後來唱完歌,才發現,老人們都是那麼的可愛,面帶笑容的看著我們,跟著節拍輕拍雙手,遊戲時又帶著點調皮。在他們聽歌時陶醉和愉悅的笑容和一些老人閃爍的淚光中,我讀出他們的快樂和被關愛的感動。老人們對我們的熱情欣賞和期盼烙印在我們心裏,大家都一起約定,明年,我們還要為他們高歌。

 

1B林麗穎

這次活動讓我認識了許多人,也懂的了很多事情,有時候自己的力量並不是最好的,團隊的力量是偉大的。

 

4C張嘉瑩

參加這個活動令能讓我們接觸更多老人家,也可以提升個人勇氣去面對多人的場面!使自己以後甚至將來都不會怯場!同時這個活動能讓我們知道要多關心老人家,畢竟年紀大但是他們也有年輕的心!所以,我希望這個活動能夠長辦下去!

 

1D伍可欣

我是圓玄一中的一名學生,參加這次的唱歌活動真的是很高興,不僅可以和同學們打好關係培養感情,還可以和老友記們一起唱歌一起玩等等,令孤獨寂寞的老人們可以變年輕和我們成為朋友,今天真的很愉快。

 

2D翁彩棉

這次去老人院唱歌除了有個機會給我們發揮自己最好境界的歌聲最主要的還是給老人家們帶來歡樂,看他們全程投入其中聆聽、一起唱,除了自己快樂之外同樣也給予他們快樂。在一些個歌中,有人老人家默默的流著眼淚,那是因為無論是從歌曲還是歌詞上他們都會想起自己做媽媽那份喜悅感。有可能現在我們常常都能跟自己家人見面,但幾年或者幾十年後的我們依然會想現在那樣一直陪伴著父母嗎?亦或者再過幾十載,當我們老了,自己的兒女又會時常陪伴我們嗎?所以人常常都一句古老的話(珍惜眼前人),並不是說說,時光流逝匆匆,如一瞬間便過,我們因該珍惜與父母一起生活的日子。

 

2C曾綺珊

我去完可寧健康中心表演完後,知道老人家最想要東西其實很簡單他們只是想要別人的關心和陪伴,我們應該常常陪伴老人家。這一次我去可寧健康中心十分快樂。

 

1D彭琬喻

這一次的活動令我明白關愛長者是很重要的。因為平常沒有人陪伴長者,令長者感到孤單。所以這次活動令我反思,關愛長者的重要性。

 

2D陳佳龍

從這次活動我受益良多,能夠在健康中心遇上許多老頑童,他們不僅也是熱愛音樂的一員,也是曾經為這社會曾經奮鬥的勇士,從中我很感謝他們,感謝他們為如今繁榮的城市打拼,也很感謝老師能給我這次機會,讓我再一次來到健康中心探望這些“大朋友”們!讓我不僅能夠可以參加合唱,也令我可以有機會在戶外活動有一次單獨歌唱的機會。也謝謝學校能夠給我們合唱團這麼多機會,令我們能夠從中得到更多經驗。

 

2D莊希霖

我十分喜歡這個活動,透過這次活動令我感到相當開心。在這個活動中,我們唱歌給老友記們聽。我們的歌聲感動了他們,他們流涙了...可是,這並不是傷心的眼淚,而是笑著開心的眼淚,也許從歌詞裏面回想到從前,懷念過去。整個活動都看到了他們的笑容,他們的笑容也感染了我,所以我不自覺的也一起笑了。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活動,希望還有下一次。

 

2D吳佳燁

今天去參加緬懷音樂會,我們為這些老人家唱歌。一開始覺得有些累,但當看到老人家臉上開心的笑容,我一下子也被感染了,這些疲憊也不算什麼。還有一位老婆婆叫我們認真讀書,她說她那個年代沒書讀,但香港的希望就在我們年輕人身上,讓我們加油。我覺得很開心。

 

2C馬珺月

這是第二次參加校園音樂大使展關懷嘅活動,在這個活動中,我見證到自己的自信心增加了,也發現到音樂真的很奇妙,可能簡簡單單一首歌,就已經可以關懷到別人。再者,我也希望下年也能參加這樣的活動, 繼續用歌聲去關懷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