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家小棧

大家有沒有想過,一些經典的數學問題是什麼人提出來的呢?他們又為什麼要問這些問題呢?以下是一些著名數學家的「威水史」

Mobirise
Mobirise

四色猜想 (Four-Color Problem)

1852年,華爾於倫敦大學的弗南西斯.格思里來到一家科研單位搞地圖著色工作時,發現了一種有趣的現象。 Learn more...

Mobirise

哥德巴赫猜想 (The Goldbach Conjecture) 

哥德巴赫是德國一位中學教師,也是一位著名的數學家,生於1690年,1725年當選為俄國彼得堡科學院院士 。 Learn more...

Mobirise

 
費馬最後定理 (Fermat's Last Theorem)

數學家懷爾斯曾用7年時間證明350年來無人攻克的「費馬最後定理」,獲頒發數學界其中一項最高殊榮——阿貝爾獎,以表揚其工作對數學界的貢獻。 Learn more...

Designed with Mobirise html site theme